邱县实施“五项”战术 打好“防霾”攻坚战

2016-10-18 15:24:18 来源:邱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确保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减少重污染天气,邱县制定实施五项战术,全力打赢冬季防霾攻坚战。

    为确保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减少重污染天气,邱县制定实施五项战术,全力打赢冬季防霾攻坚战。

    一是加强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整治力度,邱县环境执法人员,实行错时执法制,采取晨查、夜查与双休日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重点对涉气企业进行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不通知的突击性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除了依法严厉查处外,还将明确时限、标准,限期整改。

    二是加快燃煤整治进度。加大企业燃煤锅炉和茶浴炉的监管巡查力度,保障使用洁净煤,并按要求完成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分工作,推进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对沙石料场、散煤经营摊点和蜂窝煤场等在主城区经营的摊点全部搬迁至李省庄散煤经销处,拒不搬迁的全部取缔,在国省干道两侧的经营摊点全部予以取缔。同时,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

    三是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查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为,严厉查处未采取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措施的煤炭、砂石及其他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强化工业企业堆场扬尘治理,达不到要求的处罚曝光;增加城市道路的机扫、冲洗、洒水作业的频次。

    四是严厉打击焚烧垃圾和枯枝落叶行为。针对经常焚烧垃圾和枯枝落叶的区域和地段开展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对屡教不改者,依法予以重罚,对情节严重者,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是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大气污染监控预警,遇重大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邱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通过采取污染企业停、限产,建筑工地停工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网上好邯郸”走进邱县:美丽乡村韵味浓(组图)

2016-10-14 22:25:40

10月13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邱县,聚焦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邯郸邱县环保局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6-10-08 14:38:48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邯郸邱县孝老文化“增色”重阳节

2016-10-10 14:42:15

10月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孝老饺子宴、美丽乡村游、一帮一慰问孤寡老人……多种形式的爱老孝亲活动,让邱县到处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