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完成小麦节水稳产项目村供种工作

2016-10-12 08:58:12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目前,邱县96个小麦节水稳产项目村的小麦供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发放小麦节水品种8个供种量270万斤,确保了小麦节水稳产项目的扎实高效开展。

    截至目前,邱县96个小麦节水稳产项目村的小麦供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发放小麦节水品种8个供种量270万斤,确保了小麦节水稳产项目的扎实高效开展。

    全县小麦节水稳产项目推进会后,该县迅速安排部署,及时组织落实,抽调农业科、执法队、植保站、区域站等20余人分别成立了小麦供种检疫组、抽检组、核实组、协调组等共同对所供品种进行了检疫检验核实发放,为不误农时,工作人员放弃了双节的休息时间对所供品种的7个供种企业档案资料进行了备案,对8个品种进行了检疫,抽检55个批次的样品55个,已送市种子监督检验站进行检验备案,确保小麦品种质量安全,高产高效。

相关新闻

秋收秋种时节,小麦专家提醒农民:适期播种 合理播量

2016-10-05 07:23:45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针对今年农时、墒情和气候情况,省小麦专家顾问组和省小麦产业体系有关专家联合提出了《河北省2016年秋季小麦播种及冬前管理技术意见》,提醒农民:适期播种,合理播量。专家认为,今年我省大部分夏玉米收获时间接近常年,有利于小麦适期播种。

河北发布冬小麦适宜播种期预报

2016-09-22 08:45:32

9月21日,省气象部门根据本省冬小麦播种期农业气象指标、秋作物生育期情况、夏季降水和目前土壤墒情、冬小麦冬前生长阶段的气候预测,预计今年我省冬小麦适宜播种期。

秋分到了 河北发布冬小麦适宜播种期预报

2016-09-21 23:31:54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秋分。秋分是美好宜人的时节,还是农业生产上的重要节气,河北省气象部门今天发布了冬小麦适宜播种期预报。

临漳县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小麦托市收购工作

2016-09-20 10:51:03

临漳县粮食局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小麦托市收购工作。自7月5日小麦托市收购《预案》启动以来,共收购托市小麦1.2万吨。一是政策执行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