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整合网络资源构建互联网管理新模式

2016-05-05 17:3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邱县在互联网管理过程中,有效整合全县网络资源,创新机制管理,改变了互联网管理以往散、乱、弱等状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伟)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网络舆情监管工作,是新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邯郸邱县在互联网管理过程中,有效整合全县网络资源,创新机制管理,改变了互联网管理以往散、乱、弱等状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面对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存在多头管理,资源分散,造成重复建设浪费严重及管理力量薄弱等难题,邱县创新思路和措施,把整合全县网络管理力量和县内重点门户网站建设作为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主动作为,全力实施。

    在整合网络管理力量上,该县对宣传、公安、组织、政府办四支涉网队伍进行资源整合,抽调各单位骨干力量进行集中办公,由县委宣传部统一管理,形成了四家单位共同协作的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建立了专人管理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了网络管理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集中办公人员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改变了传统网络管理以条条为主,各自为政,分头管理的局面,达到了机构人员精简、职责清晰、资源优化的效果,克服了之前机构设置重叠、工作职能重复、管理困难等诸多矛盾。

    为唱响网络宣传主旋律,邱县统筹抓好县内门户网站与上级主流网络媒体两条主线,将县政府门户网站《邱县政务信息网》的管理人员也纳入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管理,与县委宣传部原有网站《河北新闻网邱县频道》、《中国·邱县》网共同组成县内权威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形成了信息资源共享,统一口径发布的网络平台。在工作中,完善网络信息发布机制,对于要发布的相关新闻信息,先由新闻科工作人员编辑,逐级上报主管副部长及常务副部长审核后,在三个网站及“邱县宣传”微信新媒体平台统一发布,及时展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展及发展成效,弘扬网络正能量,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正气足则发展稳。邱县通过全县网络资源的有效整合,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整合后的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积极关注回复网民的热点诉求310余条,在县内媒体刊发信息230余条,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40余篇,让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掘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邯郸邱县三突出开好头

2016-05-04 10:55:38

邯郸邱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突出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分类学习“三个突出”,为全县全面铺开学习教育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邱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华忠

2016-04-29 12:56:17

赵华忠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为了方便服务群众,把邯临线香城固、106国道邱县收费站执勤点作为便民服务窗口,在警务区设置道路交通法规咨询处,接待过往司机客户咨询10000多人次。

干事创业实为先——邯郸邱县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纪实

2016-04-28 10:22:39

在“学后池,整作风”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崛起的动力之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