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万名志愿者“三清一拆”攻坚月在行动

2016-04-07 15: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县直各单位志愿者对新马头镇孝固村片区广泛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等“三清一拆”工作。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霍飞飞、靳英杰)连日来,邱县近万名志愿者奔走在新马头镇孝固村片区的边边角角,清除垃圾、扫除路障、清理庭院,为全县“三清一拆”加紧鼓点,集中攻坚一月,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色彩。

    据了解,为构建清洁、优美的乡村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邱县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县直各单位志愿者对新马头镇孝固村片区广泛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等“三清一拆”工作,做到村庄大街小巷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

    通过深入勘察和摸排,该县提前对孝固村片区需要整治的坑塘、宅基、街道等地进行编号和划分,制定志愿服务攻坚月活动方案,明确各单位所承担任务。将来自全县各单位的近万名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包片区的一个村庄,并由本组的牵头单位负责沟通协调,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天抽调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单位人员到分包点开展劳动。

    为保证志愿服务活动高标准、高效率开展,该县成立了由两办督查室和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每天进行实地督查、验收。各牵头单位每周以文字和照片形式上报活动进度,对进展不力的单位以活动简报的形式进行通报,并上报相关领导。

    “街道干净了,村庄变美了,原先一到热天臭哄哄的垃圾不见了!这些志愿者,个个都是好样的!”进入攻坚月不到一周时间,志愿者的劳动就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大家纷纷献出自家劳动工具并参与进来,有的跟着志愿者一起劳动,有的为志愿者送水、递毛巾,提供休息场所。志愿者们融入群众,打成一片,共同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三清一拆”建设美丽乡村

2016-03-30 09:26:01

3月26日,馆陶县打响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一拆”攻坚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农村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专项行动。

崔永斌:积极推进“三清一拆” 争当环境整治表率

2016-03-22 10:36:02

崔永斌首先考察了峰峰北响堂景区开发和绿化情况,他说,响堂山具有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要精心规划,深挖文化底蕴,实施开发打造,同步做好生态涵养绿化,提升响堂山景区品质。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绿化和“三清一拆”工作

2016-03-21 08:44:37

就庭院绿化工作,张跃峰指出,要根据各村的庭院绿化情况进行分类,将庭院绿化规划到细处,具体到绿化树木种类及种植数量。

峰峰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5-11-16 09:08:22

    11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跃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