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邱城镇“四加强”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

2016-03-10 14: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积极组织开展便农服务,因地适宜、加强管理,强化监测预报,最大限度减少小麦病虫害损失,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小麦正常生长,确保增产增收,邱县邱城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春季麦田管理新高潮。

    加强组织协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积极组织开展便农服务,因地适宜、加强管理,强化监测预报,最大限度减少小麦病虫害损失,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基础保障。首先做好动员工作,鼓励群众利用现有水源做好灌溉工作。同时,对辖区内河道、沟渠进行实地考察,保证农田灌溉、排水等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服务。组织农机、水利等涉农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科学种田、机耕机播、病虫害防治等综合配套技术,为春耕春管提供技术保障。认真传达落实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各种惠农政策,并积极协调,帮助合作社及群众解决春耕春管生产中购买良种、化肥、农机具等难题。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明白纸1100多张,现场技术培训指导10余次。

    加强小麦病虫害监测。重点抓好小麦多发病病虫防控,及时有效喷药控制,同时组织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春耕、春管物资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开展散煤场和砂石料场“两场”清理工作

2016-03-01 10:17:18

日前,邯郸邱县开展了主城区散煤场和砂石料场“两场”清理工作,对县城规划区内、城郊结合处、环城路等可视范围内的20家砂石料场、散煤经营摊点和蜂窝煤场进行了全部清理取缔。

邯郸邱县8岁女孩儿走失迷路 曲周好的哥热心相助

2016-03-01 10:30:14

邯郸邱县8岁小女孩迷路,幸得出租车司机与民警及时帮助,小女孩才与家人团聚回到学校。2月26日,邱县奥博学校的老师来到该县宏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感谢出租车司机牛敬民热心助人,好的哥牛敬民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邯郸邱县两岁男孩患罕见重病 “微信红包”演绎大爱赞歌

2016-03-04 10:48:58

3月1日20时,在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创建的爱心小组微信群上,得知邱县两岁男孩小佳浩身患重病,警队战友们一个个充满爱心的“微信红包”演绎了一曲人间大爱的赞歌。

邯郸邱县实现报“家底”科级干部全覆盖

2016-03-08 20:46:49

据悉,今年以来,邯郸邱县共有571名科级干部向组织报告“家底”,科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实现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邱县率先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延伸至副科级干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