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三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6-01-19 13: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县图书馆开展“快乐迎新”系列读书活动;精心组织县艺术团开展春节慰问演出活动;组织开展送图书下乡、送书画下乡、送文艺辅导下乡等活动;指导各村农家书屋做好节日期间免费开放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架起获取知识桥梁。

    河北新闻网讯 为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以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为目标,按照既红火热闹、又安全文明节俭的原则,邱县文广新局抓实三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文化活动。县图书馆开展“快乐迎新”系列读书活动;精心组织县艺术团开展春节慰问演出活动;组织开展送图书下乡、送书画下乡、送文艺辅导下乡等活动;指导各村农家书屋做好节日期间免费开放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架起获取知识桥梁;春节庙会期间组织义务写(送)春联活动;在县电视台集中播放一批健康向上、有教育意义的影视剧。

    二是举办“元宵节文艺大汇演”活动。元宵节期间,在县文化广场举办“元宵节文艺大汇演”活动,为城乡居民送上一道“节日盛宴,期间集中对烙画、根雕、土布坊等文化产品和制作工艺进行展示。各乡镇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歌咏、广场文化活动、村镇联欢、秧歌会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三是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节日期间,县文广新局联合县工商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对县城和乡镇文化市场开展集中突击检查活动,净化节日文化市场。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迎新春书画展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图)

2016-01-05 13:58:55

新年伊始,古冶区迎新春书画展在这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书画家们用笔墨歌颂祖国大好河山,迎接新春的到来。图为书画家们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现场作画。张北男 薛植林 摄

承德文艺团体举行文化活动欢度元旦

2016-01-04 14:13:49

元旦前夕,承德市许多社区、文艺团体举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欢度节日。

秦皇岛卢龙建成多个文化活动场所

2016-01-04 08:59:32

去年以来,卢龙县以“文化建设振兴年”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