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马头镇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16-01-13 15: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新马头镇精密排查,落实接访,力促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提前进村入户做好困难群众排查摸底,对排查的矛盾具体分析、分类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邱县新马头镇精密排查,落实接访,力促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该镇组织镇村干部提前进村入户做好困难群众排查摸底,对排查的矛盾具体分析、分类处理,特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组织重点攻关、重点突破,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集体访的发生。对现有积案逐件建立台账,签订责任书,落实措施,确保合理的解决到位,困难的帮扶到位,无理的疏导到位,不稳定的稳控到位,违法的教育处置到位。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法规,发挥法制宣传教育作用,提高群众法律知识水平,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维权,引导信访人依法反映合理诉求,努力营造依法、理性、有序信访的良好氛围。

    此外,节假日期间坚持每天有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实行督查督办制,对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的重要信访事项,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跟踪督办。建立应急机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四个邱县”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

2016-01-11 09:53:37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底线任务增长8%,工作目标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底线任务增长14%,工作目标增长15%。

7岁小女孩放学独自回家迷路 邱县巡特警送回家

2016-01-11 08:51:02

1月8日18时,寒冷的黑夜,一名迷路的小女孩在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的努力下,把小女孩送到了家中,正在焦急寻找小女孩的家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邱县新马头镇全力打好“空心村”治理攻坚战

2016-01-06 09:27:00

邱县新码头镇村干部充分发扬干傻、傻干精神,变“冬闲”为“冬忙”,全面推进新太镇、西孝固等5个村“空心村”治理工作。

邱县全力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2016-01-06 09:21:35

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绿色通道,做好预警排查、妥善处理等各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