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教体局“三优化一注重”抓实教师培训

2016-01-06 09: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培训40余场次,送课下乡30余场次,“点餐式”培训20余场次,接受培训人员4000余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 邱县教育体育局“三优化一注重”抓实教师培训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培训40余场次,送课下乡30余场次,“点餐式”培训20余场次,接受培训人员4000余人次。

    优化培训内容,围绕做好班主任、克服教师职业倦怠、教师业务技能提升等,先后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来邱讲学,解答疑惑。优化培训形式,采用“四位一体”、“点餐式”送课与名师工程培养交叉等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各学校的教学实际,灵活安排培训形式。优化过程管理,将全县划分为六个集中培训点,各学校明确专人负责培训人员的遴选、管理,并及时对教师参训情况进行通报。注重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专业人员在每所学校挑选1—2名教师,根据培训内容上一节示范课,确保收到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

山东今年为乡村培养3000名全科教师

2016-01-05 23:50:07

这种情况在我省鲁中、鲁西南等地普遍存在,有的老师干了一辈子,也没戴上中高级职称的帽子。为改变这一情况,我省将提高乡村中小学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中高级岗位设置比例在规定比例上限基础上上浮1-2个百分点。

承德市第七中学教师登台演讲倡师德

2016-01-05 15:28: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和师德水平,日前,承德七中与营子区总工会联合举行以“小善大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有8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石家庄塔谈小学教师刘彦玲:教育从细节入手

2016-01-05 14:40:12

“教育工作重在细节。”刘彦玲是石家庄市塔谈小学教师,每当谈起心爱的教育工作,她总如是说。

教师家园何时能交房?开发商缺资质业主等八年

2016-01-05 14:03:43

赵女士告诉信网,2007年4月左右,她在莱西市北京路附近购买了一套名叫教师家园的房子。可是等了8年多,都未能成功入住小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