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马头镇全力打好“空心村”治理攻坚战

2016-01-06 09: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新码头镇村干部充分发扬干傻、傻干精神,变“冬闲”为“冬忙”,全面推进新太镇、西孝固等5个村“空心村”治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邱县新码头镇村干部充分发扬干傻、傻干精神,变“冬闲”为“冬忙”,全面推进新太镇、西孝固等5个村“空心村”治理工作。

    高标准绿化,遵循“适地适树”的原则,种植法桐、国槐等适宜本地树种,共计植树3.2万余棵,绿化面积100亩。大力度治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不放过任何死角死面,将废弃坑塘打造成景点游园。精准化定位,结合村情实际、民俗文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做好村庄规划编制,重点保留和提升村内的田园风光、农耕文化等。

    今冬以来,共整治空闲宅基83处,面积39亩;整治坑塘7处,面积52亩;出动人力800余人次,清理垃圾杂物4000立方。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抓实“空心村”整治 建设“四美”家园

2015-11-13 11:03:55

10月16日,全省连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上,邱县作为邯郸市唯一的一个县就“空心村”治理作典型发言。

南宫市“空心村”废弃地变健身广场(图)

2015-03-04 22:46:20

芦庄村是省级重点面貌提升村之一,村支书芦连起介绍,村里专门拆除了7处空心院落,建成了健身广场,并在春节前夕装上健身器材,成了村民游玩的好去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