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邱县开展村官“六个一”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3 14:31:1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11月开始,邯郸市邱县利用3个月时间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入户走访、组织一次政策宣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代办一批惠民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邱县要求大学生村官清楚了解任职村党员、人口、土地、主要产业等情况,认真填报《走访入户情况登记表》和《村情调查表》;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任职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政策宣讲;通过义诊、打扫卫生、洗衣服、做家教等形式,充分体现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高尚情怀和价值取向;开展新技术培训、新知识宣讲、政策解读、法律咨询、证件办理等,解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围绕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党员带头作用发挥等方面,向村党支部或乡镇党委提一条以上合理化建议;根据任职工作中掌握的情况,深入调研,围绕任职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撰写一份调研报告。

    截至目前,邱县大学生村官已走访任职村农户800余户,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开展服务60次,帮办代办事项50多件,慰问困难群众80人,化解安全隐患、矛盾纠纷20余件。

相关新闻

保定女村官沧州车站施救陌生男子

2015-12-16 09:27:48

12月13日,沧州西高铁站一中年男子心脏病突发,一名年轻女子及时伸出援手,为该男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记者获悉,救人的年轻女子系保定市清苑区孙村乡村官。

赵县建立离岗大学生村官跟踪服务制度

2015-12-14 08:55:01

依托离岗大学生村官信息库,该县县委组织部对每名大学生村官保持持续关注,每季度至少联系一次,及时掌握他们的最新情况。对自主创业的离岗大学生村官,进行跟踪关爱,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资金、科技、税收减免等政策支持。

隆化县汤头沟镇选好“能人村官”加强基层党建

2015-12-10 10:47:23

隆化县汤头沟镇针对部分村级“两委”班子薄弱、服务平台建设滞后、一些党员服务观念错位、制度长效保障不足等主要问题,积极探索“能人治村”模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张家口市宣化区大学生村官助推“土专家”升级

2015-12-09 11:29:45

12月6日,宣化区侯家庙乡小慢岭村大学生村官杨阳(右)在指导村农技员操作“庄络智能物联网采传器”。宣化区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同被称为“土专家”的乡村农技员对接,引导他们学习新技术、引进新技术、推广新技术,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以“土专家”的技能升级推动农业从根本上提档。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