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邱县纪委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15:22: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邱县纪委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为抓手凝聚共识,激发合力,明确方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晋位升级、取得实效。

    一是以深入学习提认识抓落实,统一了思想。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每周一讲”活动,进行集中学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从江领学第一课,并主持召开了“破解制约纪检监察工作发展难题,构建监督执纪新形态”主题研讨会,对照“八破八立”要求,梳理出影响纪委工作的四方面问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反思整改,同频共振,将思想精力迅速凝聚到以解放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晋档升级上。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3次,撰写体会文章40余篇,在“县纪委监察局学习园地”刊发6篇。

    二是以凝神聚力干事业抓落实,推动了工作。开展“工作纪律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违反“八项规定”、违反工作纪律、破坏发展环境等方面问题;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和“为官不为”专项整治,集中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和“为官不为”问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新太镇、西常屯和霍家庄等村开展义务劳动,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着力打造“民生纪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南辛店乡开展调研2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帮助村“两委”解决发展难题3个;整治损害群众利益方面问题9个;查处“为官不为”方面案件3件。

    三是以结合实际定谋划抓落实,明确了方向。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2016年工作,确定了“抓好一个保障、构建四个常态、打造一个创新”的“141”工作思路。抓好一个保障,即狠抓监督检查,开展高频次工作纪律访查,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保障。构建四个常态,即构建抓廉政教育、抓“四风”整治、抓纪律审查、抓队伍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模式,贯彻落实“三转”精神,积极适应中央纪委监督执纪“四个形态”等新要求,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上水平。打造一个创新,即持续推进廉政档案建设,同时结合中央纪委抓早抓小、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监督执纪“四个形态”等新精神,谋划创新性工作,进一步叫响“邱县廉政品牌”。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一教师不慎丢失钱包 辅警辗转归还钱包

2015-12-08 11:07:52

12月3日下午,邱县实验中学的教师刘立肖拿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她要感谢该县公安局邱城派出所的辅警隨延镇,“钱包能及时找到,他可是费了好一番功夫。”

邯郸邱县巡警送温暖

2015-12-08 10:45:10

“强叔叔来了。”日前,邯郸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强延静组织民警、辅警,来到位于县城丰登街的“爱心养老家园”,看望在此生活的孤寡老人和特困儿童,送去了棉衣、棉鞋等越冬物品。

邯郸邱县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15-12-07 15:32:13

近日,为培育和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保证新党员发展的质量,邯郸邱县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