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邱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7 16:03: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20日,邱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牵头单位一把手,41个村党支部书记,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南辛店乡高庄、后大槐树、前大槐树,梁二庄镇东姚四头、西姚四头,新马头镇新鲜庄、后孝固、新太镇,香城固镇刘云固等村,围绕农村改厕、“田路分家”打造、“环村林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观摩,并在新马头镇新太镇村召开现场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柳兆泉主持,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程一华对各观摩村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县委书记李红光作了重要讲话,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注意“三结合”、“四配套”。

    “三结合”即:挖掘现有村庄文化与创新相结合,既注重挖掘老文化、老传统,又要注重创新,补充新文化、新元素;“造地”与“造产业”相结合,在“空心村”治理后的空闲宅基上,要因地制宜发展育苗、土布纺等产业,带动群众致富;“造景”与“造心”相结合,通过重要节点、景点建设改造,引导人心向善、移风易俗,创新农村管理模式,实现共同富裕。“四配套”即:美丽乡村建设与星级文明户评选和完善村规乡约相配套,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持久动力;整治出的空闲宅基与房屋要与统一管理相配套,以公司化模式对村内闲置资产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整治出的空闲房屋要与履行社会责任相配套,除发展营利性事业外,各村整治出来的闲置房屋,要结合各村实际需要改建成互助养老院、“儿童之家”等机构,为孤寡老人、弱势儿童提供保障;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打造“公园邱县”相配套,种树、通路、修渠要以公园标准来建设。

    同时,李红光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义务劳动,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引导、发动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并且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开展工作,确保做实做好。

相关新闻

王惠欣到莲池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5-11-27 15:23:03

11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莲池区百楼乡头台村、杨指挥营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

2015-11-27 11:20:15

11月25日,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杨慧一行先后深入到冀州市北岳家庄村、滨湖新区侯店村,就美丽乡村建设与干部群众座谈。

武邑美丽乡村建设“后劲”十足

2015-11-27 09:38:11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武邑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三区同建”有机融合,他们一方面大力改善脏乱差的农村面貌,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让一个个乡村美丽蝶变;同时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培育提升农民致富产业的重要抓手,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既要崭新的村容村貌,又要特色化的产业发展。

河北美丽乡村建设3年投入356亿元

2015-11-27 09:27:36

自2013年河北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全省累计投入资金356亿元,实施建设项目15.09万个,共在9262个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占行政村总数的20%。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